含中文直書排版及 含中文造字的圖檔字:【 】。 德 公 博三字 皆有造字圖檔【 】。 下載網頁文章須將圖檔字【 】以圖檔格式另行存檔。 再插入文章中正確位置即可完整呈現。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彌羅心 天德教 人生指南(真)


回教以清真為主 清者對濁而言也 真者對假而言也 凡天下有形之物 皆濁也 天下污濁之物 皆假也 人能去濁留清 去假存真 而修真之道得矣 夫所謂修真者 果何在也 人生天地間 莫不存有我見 究竟我得之為我 有真我 有假我 假我者 即此血肉之軀 因我 當初一念之差 不能自主 遂墮於四大假合 紅塵醉夢之中 是以寄迹於此 留形於此 此乃幻化之身 最久不過百年 終歸朽壞 得之不榮 失之不辱者也 身旣如此 何況天地間富貴榮華 夫妻子女 乃一切身外之物 尤屬風雲偶合 春夢一場 得之不足喜 失之不足悲者耶 噫 世之逐逐營營 具有有無生滅等相 因緣而起見 隨境而生心者 皆認賊為子 不知假我之為假合也 真我者 即我本來面目 千萬年而不變 自混沌以來 賢不加多 愚不加少者也 人能閉門自修 用功煆煉 久而久之 後天氣質之性煆化殆盡 先天靈陽之炁 日益充盈 陽氣充盈 真人乃現 可有可無 可大可小 可以超生死 可以出輪迴 天地有壞期 而我獨無壞期 人物有生死 而我獨無生死 蓋以此本陽神 至虛至無故也 然虛之極 即實之極 無之極 即有之極 故我能生天地萬物 天地萬物不能生我 是之謂真我 是之謂真樂 彼世之任情放棄 不知保我靈陽 養我性天者 皆認恩為仇 而不知真我之有真樂也 惟達人知之 掃除一切窮通得喪是非利害吉凶禍福生死榮辱諸相 養我真精真氣真神 悠悠乎與太虛同體 浩浩乎與造化同遊 而不知真我之為真我也 又遑問假我之為假我乎 若夫庸夫俗子 明明真我 認之為假 明明假我 認之為真 惟其認假為真 則凡聲色貨利富貴功名 如浮雲之過太空 而不足介懷者 每每認為我有 殊不知我身非我有也 況身外物乎 惟其認真為假 則凡身心性命 精神氣血 如至寶之佩吾躬而不可稍離者 每每自甘暴棄 殊不知此乃一元真宰 非外物所可比倫也 是以一真旣離 百假俱聚 往來酬酢 各存虛偽之心 遠近親疏 咸懷詐騙之術 自欺欺人 自誤誤國 此人心之所以日壞 世道之所以日乖也 吾願有志君子 真以處世 而無狡飾之心 真以幹事 而無懈怠之意 真以修道 而不為氣稟所拘 人欲所蔽 夫於是則一真百真 而可還其天地生我 聖賢教我 父母養我之虛靈不昧之性真矣 豈不善乎 

沒有留言: